一面相思自笑痴。

【九辨×桃林】非他不娶

第一章     美人居的张公子

第二章       一笑定终身

两人在郭府门口碰面已经是第二日天蒙蒙亮的时候了,郭麒麟迟迟不敢进门,杨九郎自然也得在门口侯着。
一千两的事可怎么说,昨晚都夸下海口自然不能让九郎顶罪……但是那第一公子可是和他睡了一晚……郭麒麟越想就越觉得自己吃亏。
杨九郎一眼就瞧出来他家少爷的小心思,开口道“一千两的事我担着”
“诶,我都说了这事……” 杨九郎推开门“进吧”
郭麒麟得了便宜,客套两句就进去了,杨九郎在后面跟着。
两人一进门就瞧见郭德纲一人坐在正堂喝茶,郭麒麟走过去“噗通”一声跪下,杨九郎在他身后也跪了下来。
“说吧,一千两的事”
“回老爷,少爷昨晚上买了美人居张公子第一晚”
郭麒麟瞪着眼睛猛回头,不是说好了你担着吗!
“郭麒麟!回屋给我面壁去!”
面壁?这么轻?爹喝茶喝醉了吧?来不及细想郭麒麟起身朝杨九郎做了一个鬼脸,蹦哒着回了屋子。
“到底是个孩子,九郎你也起来吧”
杨九郎站起身“老爷,您有什么吩咐”
郭德纲放下茶杯,“九郎啊,麒麟已经十七年华了,是该给他说们亲事了”
“老爷,少爷不喜女子,您若非要他娶一个姑娘,那可是害了人家姑娘啊”
“那我也不能让他与那个小杂种在一起!”
“老爷,让少爷另娶一个男妻罢了。”
“男妻?我也没听说过还有哪家的公子好男风啊……”
“老爷,我与少爷昨日去了美人居。张云雷虽然身在美人居,此前一直是青倌(卖艺的), 且昨日是少爷买了张公子的第一夜。”
郭德纲低头沉思许久,开口道“过了晌午,九郎你带几个人随我去趟美人居。还有,把郭麒麟看住了,迈出郭府一步就打折他的腿!”

“哟~这不是郭老板吗?这可是头一次来我们这啊!”
郭德纲并未搭理老鸨,身后的杨九郎压着嗓子说:“老爷要见张公子”
“诶呦喂,好好好,我这就去叫”说着向一旁的小二招手“你带郭老爷去上好的茶间”
“好嘞,郭老爷您这边请——”

老鸨急急忙忙推门“小祖宗诶,郭老爷要见你”
“可是醉仙坊的郭老板?”
“正是,昨晚上他儿子买了你,说不定你就要被赎身了,这钱可不能少要了……你快收拾一下出来啊”
“知道了知道了……”张云雷的激动溢于言表,杨九郎那小眼八叉儿的够可以啊。
终于能离开了。
张云雷穿一身惨绿罗衣,头发以竹簪束起,身上一股不同于兰麝的木头的香味,一身书香气的小公子。
“拜见郭老爷,在下张云雷”
“坐吧”
杨九郎等人退了下去。
“你是怎么进的这美人居”
“家父好赌,七岁那年把我卖到这里”
“也是个苦命的孩子,昨夜可是麒麟买了你?”
张云雷低头不语,表示默认。
“你可愿嫁进郭府?”
张云雷跪在郭德纲面前,“如若有此大恩,我张云雷愿意在少爷身边做一个小斯就心满意足”
“三日后,郭家来赎你,八抬大轿娶你进郭府,你就是麒麟的正室”说罢,郭德纲起身打开门走了出去。
杨九郎看见跪在地上的张云雷,苦笑一下,随着郭德纲走了。

郭麒麟一回屋子就躺着床上一睡不起,醒了之后天都黑了。
“来人啊!我饿了——”
一会儿竟杨九郎端着饭菜进了屋子。
“九郎,怎么是你给我送饭,其他的下人呢?”
“少爷,我是来告诉你一件喜事”
郭麒麟愣了一下,“喜事?我爹要给我娶后娘了?我得告诉我干爹去”
“三日后,您要与美人居的张公子成亲了”
“什么?!”
“少爷,您与那陶阳断了吧……”说完杨九郎就走了。
郭麒麟赶忙追上去,却被门口的两个下人拦住了去路。
“少爷,您不能出屋”
“那你们去把杨九郎叫回来!快去啊!”
一个下人赶忙去追杨九郎,郭麒麟指着眼前这个下人:“你怎么不去!”
“少爷,老爷说了,您放门口必需有人守着。您也别老想着翻墙了,后院加了几个人……”
“那算了,那就成亲前一夜叫九郎来我屋里吧”
话音刚落,郭麒麟就摔门进屋。

成亲前夜,杨九郎去找他家大少爷。
“少爷,有什么吩咐吗”
“九郎,坐,喝酒”
郭麒麟给杨九郎和自己都倒了一杯酒,自己喝了一大口。
杨九郎坐下,轻抿了一口酒。
“九郎,你知道我与陶阳打小相识,他苦了那么多年才做了角儿,我等了他那么多年终无果”郭麒麟眼角泛泪。“明日,我要另娶他人,这儿”郭麒麟捶着胸口“好像被剜了一大块儿”
杨九郎终是不忍,劝导郭麒麟“少爷,我也是打小跟着您。陶公子是个君子,可无奈他的身世太难启齿。娶了张云雷您就能以兄弟朋友的身份陪她一辈子”
“我不!我才不要!我干爹与我爹痛苦了一辈子,凭什么要我与阿陶也这样!”泪水夺眶而出,郭麒麟推到椅子,情绪开始崩溃。
“少爷,少爷,你……”话未说完杨九郎眼前就一片眩晕,接着便倒地不起。
郭麒麟擦擦眼泪,一脸坏笑。
跟我斗?明日你娶张云雷吧!
郭麒麟拿起杨九郎的酒杯,这杯子上涂的迷药,保证你明日此时都醒不过来!

“少爷,天儿不早了。杨管家该走了,明日……”门外的下人轻声提醒着屋里的两人。
郭麒麟把杨九郎拖到床上,打开门对下人说:“九郎不是走了吗?”
“啊?没看见杨管家啊……”
“你这怎么守的门,人走了都看不见,是不是偷懒了!等我告诉我爹去!”
“大少爷,别呀,小的知错了,知错了。”
郭麒麟强忍着笑点了点头“好了,你下次细心着点。”
“少爷我一定细心”
“嗯”

开学之后学习紧张,以后放假的时候尽量多更。
文笔渣,逻辑差,多多包涵

评论(13)

热度(46)